Thursday, June 13, 2013

那個有人

晚餐後,J吃奇異果。爸爸在一旁吃香蕉,對女兒的黃金奇異果虎視眈眈。

J把碗裡最後幾粒塞進嘴裡然後蹦跳離開餐椅。爸爸見著,真誠地、與女兒視線平行、語重心長地說道理:不要一下子把食物塞滿嘴再蹦蹦跳跳,這樣很容易咽到...... 說時配合動作表情,很容易明白和接受。

話還沒講完,這時J已把滿嘴的奇異果吞下,然後說:"因為我怕那個有人會吃掉我的kiwi,所以我就快快吃完它!"爸爸沒聽到重點,想繼續講解,我在一旁聽著,已經開始在笑了。這時爸爸才回過神問:"那個有人?是誰?"J輕佻地笑答:"daddy咯!"

如果是漫畫,爸爸的頭上會有三條線,一臉氣炸的無語表情:"......"

我在一邊笑到彎腰。「那個有人」被擺了一道!哈哈哈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